沐风

重度受妈

©沐风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人间有味是清欢 repo

这篇文特别棒。



超级棒。



真的。



就如题目所说的那样,人的一生酸甜苦辣咸五味皆有,而这篇文私设叶修是天生没有味觉,天生尝不到食物的味道,只能分辨出食物的软硬。



他确实没办法体会食物的味道。



可他身边的人却能以另一种方式让他尝到五味。



每一章节都从不同的人的角度来描述叶修,拼凑起他在荣耀辉煌的日子以及在开荒时期的苦楚。包括叶秋,孙翔,王杰希,黄少天,苏沐橙,吴雪峰,方锐。太太的文笔特别好,特别细腻,也让我学了很多很棒的句子【孙翔觉得叶修含笑的眼神就像一颗陨石,带着长长的,燃烧着的轨迹,轰然热烈的砸进他自己的眼眸里,烧的他整个眼眶都散发着灼人的热度。】你知道被燃烧起来的感觉吗?叶修带着他独有的热度在温暖我们,这热度刚刚好,能直击人心,将冰川融成万丈海洋。我看到这一句的时候,心灵是被震撼的。



我愿做星辰,撞进你的眼睛。



岁月对美人总是温柔。】在王杰希眼里,叶修是一个好看的人。大家可以去看看太太笔下的叶修,每一丝每一寸,都带着无可厚非的美丽。这并不是粉丝滤镜,而是那样强大的人,值得那样惊艳岁月的容貌。私下里因为叶修膝盖的老毛病犯了而偶然在中药馆的碰面,被问及原因时,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出“小时候打架输了,让别人给揍的”的时候,我心中的沉痛再次涌上来。正如伞哥的英年早逝被时间抹去后被他神情自若的说出“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后来,他死了”,让人忍不住想问:老天爷啊,你怎么舍得让这样一个人受苦?你怎么舍得?



世界以痛吻你,你抱岁月以歌。而微草的队长也终于意识到【他忽然觉得,之前的千山万水不过是一个美好的伏笔,单单只为了这样姗姗来迟的你。



对我来说最催泪点的是苏沐橙的视角。她陪伴在叶修身边最久,陪着叶修经历过他所经历的一切。文中的苏沐橙很明白自己对叶修的情感是爱情,可当楚云秀让她去告白时,她说【秀秀,不是我爱他,就是要跟他在一起的。】没有人比她更明白爱情的滋味,她选择留在叶修身边是爱情,看着叶修在舞台上大放光彩是爱情,撒个娇让叶修陪她逛街也是爱情。这种爱更能超越爱情。我很佩服文中的沐橙,她选择了不捅破,不说出口,让我也知道了爱一个人不是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她陪着叶修度过了岁月,经历了太多,仍然在叶修喊她“丫头”的时候哭出声。



爱是成全,也是牺牲。【时光越长,苏沐橙越觉得她能为叶修做的越少,开始的时候难免自卑自伤,不过这两年却越来越来越看得开:只要你幸福,我做的多少,别人做的多少,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事。

 但如果你需要我,苍天可登,长河可渡,万山无阻。



你是上天给我的瑰宝,我不想束缚着你,但是你要幸福。



文中还有很多其他的角色,其中美国队的Alex是被描写的最多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在被叶修开导了之后,顶着一个打满绷带的头穿着短袖短裤叼着烟流氓似的不再维持翩翩公子的模样,或许这也是他最喜欢的模样,也是他最喜欢的人的模样。正如文中叶修说的那样【被荣耀困住了这么久,请勇敢的去追逐真正的梦想吧。】从小就被木桩束缚的大象在长大之后即使有了可以逃脱的力气却也只会在木桩和链子围成的区域里面打转,而得到叶修祝福的Alex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还有一个角色,虽然没有通篇的描述,可是我却非常羡慕。那个喜欢了叶修十年的粉丝坐在荣耀的观众席上坐了十年,做了后援会会长,追着叶修的每一场比赛,无论是当年的斗神,亦或是现在的散人。她就像我们每一个喜欢叶修的人,追着心中的太阳。太阳永远不会坠落,荣耀永远属于叶修。【这是我最后的一场比赛了,你们能来看,我很开心。我觉得我很幸运,能收到你们的真心,得到你们的喜欢……真的是太好了。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能够爱上这样的你,真的很棒,很喜欢。



所有的痛苦与艰辛都已经被他渐渐忘却,只剩下这些岁月里那些值得被铭记的欢笑与快乐,那些永远不能忘记的面孔与爱。



向太太表白,这里是答应的文评,好像不由自主的写长了,望太太不嫌弃 @好梦留人睡 



我真的很喜欢你,叶修。



ps:所以为什么平常看太太们的文看的那么舒服自己排版却又不会了……求来个评论教教我怎么排版看的舒服一点……

评论(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